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

白內障手術實錄(四)

25/03/2009 (星期三)

今天,老婆拖著我去覆診。進入診症室,先由護士替我揭開眼罩、抹去藥膏、滴幾滴眼藥水沖洗後,我張開眼睛,眼前所見,景象比以前戴了眼鏡時還清楚許多(講緊嘅當然係右眼啦!)。醫生先要我掩著左眼,讀出幻燈片影在牆上的大小數字,再用儀器檢視我的眼睛(驗眼壓),說傷口很好,給我一樽眼藥水 TobraDex,著我回家每天滴四次,睡覺時要戴上眼罩,以免睡夢中無意弄傷,一星期後覆診。

由於本身近視太深,手術後左右眼度數相差太遠(醫生曾說手術後近視只剩餘幾十度、散光冇晒、老花不變),初時覺得非常不適,像戴上度數不足的眼鏡,又像用對焦不準的鏡頭拍出來的照片:鬆、郁、矇,總之眼花花咁,希望過幾天會適應啦!

上一篇:白內障手術實錄(三)
下一篇:白內障手術實錄(五)


沒有留言: